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联盟举办的网证推广应用专题沙龙日前成功召开

2020年8月11日下午,OIDAA联盟联合中盾安信、新大陆、广州大白、中证永通、北京云开、绿湾六家会员单位的高层领导,围绕着联盟基础性平台“CTID平台”在推广及实际应用场景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将以何种模式更好地推进这两项议题召开了交流讨论会。 

DSC03383-01.jpeg

DSC03384-01.jpeg

六家会员单位高层领导齐聚一堂▲

会议伊始,联盟秘书长杨林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杨总表示,联盟将始终坚持凝聚可信数字身份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使命,积极为全体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共同推动产业生态圈和谐、健康发展。

DSC03595-01_mr1597194910978.jpg   

联盟秘书长杨林发表会议致辞▲

DSC03457-01.jpeg

DSC03573-01_mr1597194858048.jpg

DSC03559-01_mr1597195175257.jpg

联盟副秘书长、分管领导发言

作为CTID平台的运营方,中盾安信的有关领导首先对平台运行的市场情况、相关法律法规、网证应用推广近况、公司未来产品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各方围绕平台的推广及未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其中,中证永通的林征宇董事长提出“根、干、枝、叶”模型,表示CTID是打造数据资产的核心,并可以此打造生产、生活、生态-数据资产和可信身份共识机制;  广州大白张震宇董事长希望推出基于CTID的IDAAS平台,将网证引导至SAAS化应用。张震宇董事长表示联盟会员单位优势集中,应当最大限度的发挥联盟的作用,形成“联盟会员的产品集市”,互为代理和合作,形成良性生态;广州大白续磊总经理则建议从公民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角度推广,将应用面做大,形成跨域跨行业的互通性的商业模式;  北京云开的张自芳总经理建议客户管理系统要及时更新,将CTID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合作伙伴;  绿湾科技王兴让副总裁认为需要根据地方实践试点,将政策与市场相结合,并持续对合作伙伴进行培训和培育,使联盟企业形成共识,发出同一声音;  新大陆的林龙总经理表示推广过程中需要舆论造势、标准及检测能力的提升、文件法令的背书三者相结合,联盟应该推动“打假、立标杆、发牌照”等工作;新大陆于川副总经理在林龙总经理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有价值的思考,提出网证的价值包括:网证是证明“我是我”和“我是怎样的我”,可信的人和可信的权益应相结合,实现对个人隐私保护。站在这个角度,应进一步完善可信生态体系,拓展网证应用场景。

 

DSC03506-01.jpeg

        

各会员单位领导分别发言 

联盟副秘书长黄耀晖表示,针对各单位领导提出的主要问题,他表示将为合作伙伴在产品研发与共享知识产权、授牌、商业模式的创新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在宣传和培训上,黄耀晖副秘书长表示需加强对合作伙伴的培训,加强产品包装与宣传;在产品上将进一步提升标准、检测能力,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

日后,联盟将把会员沟通会常态化,定期举办类似会议,听取各方意见,与全体会员单位一道共谋可信数字身份发展,促进各方沟通与合作,建设“互惠互利、共生共存、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健康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