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OIDAA联盟理事会&监事会圆满召开

9月28日,根据联盟章程及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有关规定,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织召开了联盟理事会及监事会,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王华主持。理事长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单位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排序不分先后)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8145358.jpg

会上,联盟领导分别向参会代表汇报联盟年度工作成果、公布财务收支情况、介绍会员发展近况、确定联盟重大事项决议,并邀请三位监事成员监督理事会进程,做到公正、公开、透明化管理,引导联盟规范、健康的发展方向。  会议伊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于所表示,一所肩负着建设国家数字身份体系的重任,在当前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的阶段,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数字身份的发展,以此支撑本国的可信融合空间以及经济的发展。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联盟要顺应国际潮流,有使命感,敢于担当,连同联盟成员一道,抓住机遇、抢占阵地,投身到世界先进的、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数字身份建设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928145402.jpg

联盟秘书长杨林就过去一年联盟围绕生态圈构建、标准推进、会员服务三条主线开展的工作向全体代表作出了汇报。这一年中,联盟主办或承办了多场高峰论坛、夜话座谈、主题讲座、专业培训、行业沙龙等活动,进行了分阶段、递进式的标准体系的搭建与标准制修订工作,并大力加强了会员管理与日常沟通工作。杨总表示,联盟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会员单位的支持,未来联盟将继续以会员单位需求为引领,携手共进、勠力同心,共绘可信数字身份蓝图。

微信图片_20210928172045.jpg

联盟财务主管刘程程就财务收入和支出情况、经费结余情况、财务制度建设及遵守情况向参会代表作出汇报与公示,展示联盟在财务支出透明化、财务管理规范化的行动及决心;  联盟副秘书长王华将会员单位发展与管理进行了梳理,当前联盟的106家会员单位分布在可信数字身份产业链多个领域,联盟为更加规范管理会员单位而制修订多项规章制度,王华总将这些制度一一进行公示;  而后,为履行社团管理中心要求,联盟副秘书长黄耀晖在全体代表投票表决后,郑重宣读了包括联盟会员管理制度、会员大会的举行、换届选举等重要事项在内的决议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928172238.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172112.jpg

微信图片_20210928172122.jpg

为保证联盟管理工作公正透明,加强民主化管理,维护联盟平稳有序运行,三位监事会成员对理事会完整流程进行了监督,并见证了联盟重要事项的表决。其中,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行业中心副总经理王俊峰作为监事代表发言并公布监事会工作报告。王总表示,联盟监事会一直以来始终严格依照《章程》规定履行职能,参与完善内部制度建设,监督联盟工作及财务管理,日后将继续配合理事会工作,推动联盟成为推动国内网络身份认证技术与产业发展的领航组织。

微信图片_20210929082422.jpg

联盟理事会的召开对于总结联盟阶段性工作、制定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有着重要意义,接下来,联盟将继续有序开展工作,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聚焦个人信息保护和数据安全相关立法成果,以数字身份产业最新发展方向为指引,会同全体会员单位一道,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共促可信数字身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