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OIDAA联盟参展世界互联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10月18日-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01家企业和机构亮相千年水乡乌镇,其中,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携手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中盾安信再次受邀参展,为顺利在大会展出工作成果,联盟携同各会员单位认真备展,积极参展,集中展示了联盟及各会员单位的风采,并取得圆满成功。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现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秀军等领导陆续到访展台莅临指导,并对CTID在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image.png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 庄荣文 (左一)

image.png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刘烈宏 (左二)

image.png

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现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 王秀军 (左二)


CTID展台火爆异常,一度成为博览会上最美丽的风景线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CTID展台


为扩大影响力,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联盟还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例如,提供四个展架放置会员单位宣传手册并安排专员宣传讲解;将各会员资料集中收集、整理成袋,向重要客户们发放;预留一块大屏全天循环播放宣传片等等,全方位、高质量地为会员单位提供展现平台。


=CTID助力构建新型数字社会治理体系=



CTID以法定身份证件为信任根,形成基于居民身份证的线上线下全网互认的全国统一网络身份管理体系,有效保护公民身份隐私数据,净化网络空间;为构建新时代可信交互、可管可控的数字世界提供了有力抓手,助推数字社会治理现代化。

image.png


CTID-国家网络身份治理的重要基石和有力抓手

image.png

CTID助力构建新型数字社会治理体系



目前,CTID可信数字身份的应用触角已经遍布政务、公安、电信、金融、互联网、酒店民宿、家政、物流等多个行业,并已逐渐连接成一片安全、可信、互联、互通的生态之网,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可信数字身份带来的便捷生活。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CTID作为推动数字社会和网络空间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角色,通过构建可信互联的数字身份生态圈,共迎安全挑战,积极参与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助力将网络空间建设成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面对新的挑战,OIDAA联盟会继续与联盟会员一道,承担责任,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以可信互联的力量赋能未来数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