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OIDAA联盟&中国人保进行交流座谈

2021年3月30日下午,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公司)与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就联盟发展、数字身份行业合作以及需求对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听取联盟秘书处关于2020年工作成果以及本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后,中国人保科技运营部负责人张金海介绍,中国人保为加快推进科技“十四五”规划,去年底成立科技运营部,重组了数据中心、科技中心和运营中心,形成一部三中心架构,特别在数据方面有迫切需求。中国人保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继续支持联盟工作,积极参与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联盟会员单位的业务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330163723.jpg

中国人保科技运营部副总经理姜杰表示,基于公司科技项目进程的需求,在目前进行的30余个项目中需要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希望可以与安信公司进一步深入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330163721.jpg

联盟副秘书长、安信公司市场总监王华感谢了中国人保对于联盟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拥有最权威完整的可信身份数据,依托的“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CTID平台)在传输的过程中不含任何明文信息,保证了个人隐私数据的安全性,可以为各级企业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330163717.jpg

安信公司部门经理李晓婕详细介绍了可信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就平台的政务服务功能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就合作、回访事宜达成一致。

联盟接下来将继续做好会员交流工作,为全体会员单位积极提供服务与支撑,在即将召开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联盟将在产业集群展区展示会员单位风采,请各单位持续关注联盟近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