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熙重电子携手“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引领智慧政务改革

金秋十月,闽水江畔,在大咖名企齐聚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携拳头产品“e政务”参加了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组织的联盟企业成果展,展示了熙重电子在网络可信身份认证领域的创新成果。活动期间,熙重电子还荣获由OIDAA联盟颁发的“2020年度OIDAA联盟最佳合作奖 & 优秀会员单位 ”。

此次展会上,熙重电子展示的智能便民政务终端设备,可在多场景模式下提供使用网证办理便民业务的服务,在提高政务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缩减了人力的投入成本,成为在国务院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意见的指导下,全面深化“放管服”,大力增加数字政府业务的有效供给,推动智慧政务改革的案例。解决了不少地区的政务一体机仍存在多部门分头建设、服务功能单一、网上办事实名认证难等问题。

熙重电子研发制造的“e政务”便民服务站首创一台设备可办理多部门业务,在全国率先构建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体系,实用性、智能化、集合度全国领先。

1.jpg

熙重电子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政务、警务综合服务提供商。核心业务为智能便民政务终端、警务辅助设备、智慧校园等行业系统平台管控服务,是集研发、销售、运营、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相关专利及软著近百项,获得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拳头产品“e政务”为国内首创,“一机多能”的便民服务终端。依托CTID平台的网络身份认证技术,将“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应用于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

2.jpg

依托CTID平台强大的技术实力,“e政务”全国首创了“刷脸+刷身份证”自助办事模式,免注册免密码,秒级登录,替代传统的窗口身份核验。集成电子印章、移动支付、实体卡擦写、扫描打印等10项功能,90%以上政务事项全流程办理,办理结果“立等可取”,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截至目前,已整合公安、社保、医保、公积金等12部门113项高频项目入驻,对接国家、省、市16个政务平台,仅厦门地区服务群众已突破260万人次,未来还将继续争取上线更多服务项目。

3.jpg

“e政务”还推出了全国首创社会化建站模式。进驻24小时社区便利店、企业园区、大型酒店、地铁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全市建站300个,形成“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即为政府减负,实现“集成改革”省支出,更把“不打烊随处办”的政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企业里,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在避免政务大厅人群聚集、确保审批服务不中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e政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从1月到8月,“e政务”共服务群众90万人次。  经过实践考验,“e政务”创新模式成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亮丽品牌,受到国务院、公安部领导肯定,依托便利店开展政务自助服务的经验做法被商务部在全国推广;2019年在福建省“改革创新项目”评审中获得第一名;2019年8月福建省审改办专门发文在全省复制推广,目前除福建九市一区,还在广西、海南、河南落地,服务全国近千万人次;2020年8月,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给予高度评价;2020年9月,入选国务院办公厅推荐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100例。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