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CTID平台助力北京银行客户身份自动核查系统上线

北京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及北京地区第三大银行,立足首都、服务首都,连续七年跻身全球银行业百强。近期,北京银行与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简称CTID平台)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客户身份识别机制,切实落实反洗钱、反恐怖融资要求,防范和遏制违法犯罪活动,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身份管理体系,让百姓畅享安全、便捷的数字金融新时代。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层面,围绕个人金融、公司金融、资管、理财、金融科技、电子支付结算、互联网信贷等金融业务,推进信用卡、数字营销、消费信贷、电子支付、小微企业贷款等北京银行旗下90多种业务的可信身份认证应用,共同构建网络金融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322110044.jpg

北京银行反欺诈中心负责人强调,客户身份自动核查系统在北京银行预防金融犯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该功能已全面上线,覆盖手机银行、信用卡App、线上贷款、支行柜台、直销银行等多种业务场景。

通过对接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北京银行客户身份自动核查系统,有效解决认证数据源不统一的痛点,全面实现对客户身份证件信息的有效校验,切实落实反欺诈、反洗钱等监管要求,实现利用数字化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面向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在线上金融、网络安全、网点智慧化转型等方面开展联动合作,进一步加强在金融业务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入交流,共同保护客户身份隐私及资金安全,维护国家金融稳定。